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法院三项措施培养妇女干部

日期:2015-04-2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西林讯     近几年来,西林法院落实各项措施培养选拔女干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关心重视,为女法官工作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西林法院在编51人员中,妇女干部15人,所占比例仅为29.4%,但尽管如此,该院党组依然十分重视女法官队伍建设,在该院成立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同时,还安排了一名院领导分管此项工作,为开展妇女工作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二是重点培养,进一步提高女法官综合素质能力。首先,为女法官到区级以上的法官学院参加培训提供机会。近三年来,该院女法官参加区级以上培训达7人次,破除了以往女法官极少有机会参加高层培训的做法。其次,在岗位练兵的过程中重点打造女法官驾驭庭审的技能。2014年,该院首次荣获“全区优秀示范庭审”和“优秀清品案件”案件中,其合议庭成员全部由清一色女法官组成。

三是委以重任,不拘一格提拔妇女干部。近三年来,该院有9名女干警被录入西林县后备干部人才库,7名女干部提拔为副科级以上职级,从院班子成员到各庭室科队的领导岗位,均配备了适当比例的女法官、女干部。如今,该院的队伍建设更突显新活力(罗美芳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