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百案说法》一书新鲜出炉

日期:2015-04-28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真实典型判例 依法维权指南

《百案说法》一书新鲜出炉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百案说法》一书于日前问世。该书由广西法治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高级编辑李峻峰主编,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获推荐为法律“六进”书籍。一书在手,可谓维权无忧。

《百案说法》选择近年来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100个具有典型意义的真实案例,用讲故事的手法,再现案件纠纷产生的前因后果以及法院认定的相关事实、判决结果,配以画龙点睛的精彩点评。该书集新闻性、故事性、说法性、实用性、权威性于一体,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法治故事,诠释一条条难解、枯燥的法律条文内涵;通过理顺错综复杂的案情,甄别是非,准确、通俗地展现蕴含的法理和法治精神。

全书分“侵权赔偿”“婚姻家庭”“合同纠纷”“债务纠纷”“劳动争议”“行政官司”“保险纠纷”“刑事犯罪”共八大部分,案例涉及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近200个,判决结果具有极强的司法借鉴意义,是一本难得的普法通俗读本,更是公民依法维权的指南。

《百案说法》每本定价38元,需要购买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与广西法治日报社联系。联系人:小覃,电话0771—6119201。购书超过10本(含10本)的免费邮寄,9本以内的寄书邮资自负。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