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自治区法制办: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则论证会

日期:2015-05-04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甘敏 通讯员 王隽航)我区重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建立,日前自治区法制办专门召开论证会,对该项工作的规则展开论证。

在自治区法制办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论证会上,8名自治区政府法律顾问、人大代表及法律专家重点围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案件的选定,案件比例(数量)的确定,委托代理人的确定等问题进行了论证。与会的各位法律顾问和专家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对《工作规则》的规定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修改建议。自治区法制办对《工作规则》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适时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

据悉,建立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是今年自治区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三大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也是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重点议案。自治区法制办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经过前期调研,今年3月自治区法制办完成了《工作规则》的起草,并向全区14个设区市和主要区直部门征求了意见。为了确保《工作规则》科学、合法和可操作性,自治区法制办组织召开了此次专家论证会。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