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检察机关要更好地服务保障全面依法治国

日期:2015-05-18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精神,崔智友强调

检察机关要更好地服务保障全面依法治国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通讯员 孙桂江 廖崇甫)5月14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精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肩负着特殊重要的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央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提升检察工作理念、提高领导检察工作的本领,以更高的站位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以更宽的视野审视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切实发挥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关键少数”作用。

崔智友指出,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党校联合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是中央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具体实践,是加强政法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提升法治思维、推动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重大举措。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认清了历史责任,为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推动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崔智友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法治实施和法治监督的重要主体,在全面依法治国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特殊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检察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做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做严格执法的促进者,做全民守法的推动者,做科学立法的参与者。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主线,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加强对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重视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面依法治国。要重视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水平,坚持凡腐必反、除恶务尽,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严格依法办案。要真正以法治来引领检察工作的发展和进步,以司法理念的提升促进司法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要坚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严惩司法腐败,努力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检“新常态”,健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队伍的制度,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做到对自身腐败零容忍。要坚持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收到实效。要坚持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尺度,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所办理的每件案件、司法办案工作的每个环节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