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罗殿龙: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的人民法官

日期:2015-06-04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罗殿龙在2015年全区法院预备法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的人民法官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卢林峰)为期两个月的2015年全区法院预备法官培训班昨日开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上第一堂课。他强调,青年法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不断升华思想境界,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担负起推进人民司法事业的历史重任,在勇于担当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法官。

 

罗殿龙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升华思想境界,提高履职能力》为题,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法院工作实际,就青年法官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以及升华思想境界,提高履职能力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罗殿龙指出,“三严三实”是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是共产党人包括青年法官立身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广大青年法官要自觉运用“三严三实”来对照、剖析自己,将其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做一面镜子、当一剂良药,做好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这篇人生的大文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学透,掌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正确认识和把握国家发展大势,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以修身;通过加强廉洁自律,严守廉政底线,严以用权;通过从严求实,切实转变作风,严以律己;要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做到谋事要实;要勇于直面困难,善于解决问题,做到创业要实;要老老实实做人,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做人要实。

 

罗殿龙强调指出,在社会快速发展,价值多元化、个人发展方式多元化的今天,有的法院干部不安心本职工作,心态浮躁,心理失衡。青年法官要顺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升华思想境界。要学习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品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胸怀大局、忠诚履职、勤勉敬业,恪守法官职业道德,保持司法廉洁。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善于用群众认同的态度倾听诉求,用群众认可的方式查清事实,用群众接受的语言诠释法理,用群众信服的方法化解纠纷,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把执法办案过程变成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过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认可。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