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调研、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暨培训会议

日期:2015-06-0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讯   6月3月,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调研、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近年来全市法院调研、信息和宣传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院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两级法院调研、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百色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宏主持,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坚和百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序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黄坚院长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在调研、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但也存在部分法院对调研、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存在重视不够、命中率不高、稿件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对此,黄坚院长强调,要正确估价成绩、正视突出问题,宣传工作要抓住政治特色和地域特色、工作特色和先进典型做文章。息工作定位要更高、意识要更强;信息报送质量要好,时效要快;信息报送的数量要更大,分析类经验性信息要更多。调研工作要明确调研目的和重点,抓好重点课题,加强调研工作管理,全面规范管理调查和理论研究工作。

市委宣传部刘序畅副部长对百色中院对调研、信息和宣传工作的重视表示高度赞赏,并高度肯定了百色法院近年来唱响宣传主旋律,树立人民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所取得的成绩。刘序畅副部长还结合多年的宣传工作经验给与会人员从“为何学”、“如何学”、“有何用”、“如何用”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生动的讲话,获得全体与会人员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自治区高院宣传处长韦伟强、自治区高院办公室综合科何厚伟、广西法治日报社编委、网络中心主任谢宝给全市法院调研、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业务骨干进行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周晓宇)

会议现场

黄坚院长讲话

市委宣传部刘序畅副部长高度赞赏百色中院调研、信息和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