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市公安局妇委会女警到广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暨“春风送岗位”活动

日期:2016-03-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了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加大反家庭暴力工作力度,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当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局妇委会主任赵庆丽率市局妇委会女民警到百色城区森林广场参加由市妇联组织开展的“拒绝家暴构建和谐”---百色市2016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暨“春风送岗位”活动。

据2010年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数据显示,在整个婚姻生活中遭受过来自配偶的不同形式的家庭暴力的女性占24.7%,农村妇女遭受各种家庭暴力的情况比城镇妇女更为严重。数据还显示,中国家庭中虐童的实际状况较严重,有33.5%的女童和52.9%的男童,遭受过父亲和母亲的体罚。而在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群体的1万余份有效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家庭内老年人虐待发生率为13.3%。这些数据表明,家庭暴力在中国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

活动现场中,市公安局设立了“妇女儿童维权岗位咨询台”,接受市民法律咨询。同时,女民警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交通、消防、防盗抢、防诈骗、反传销、禁毒等法治宣传资料共3000余份,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