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广场宣传活动

日期:2016-03-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神剑2号”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配合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3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韦勇组织市局治安、刑侦、经侦、禁毒办、网安、交警、消防、边防、宣传等部门及右江分局相关部门民警在百色城区森林公园广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同步开展。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通过集中向广大群众宣传我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揭示犯罪特点特别是公安部发布的48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线索,努力实现“两降两升”(即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手段和防范方法知晓率明显上升,发案数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

在宣传活动现场,公安机关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待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据统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在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500人次、讲解诈骗手段100余场次。同时,市局和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分别邀请了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和县级媒体记者到场采访报道。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赵紫余  张威泽)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