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法警:全区竞技凸显“硬实力”

日期:2016-08-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期,在广西15个法院法警代表队参加的全区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暨汇报演练活动中,百色市法警勇夺4项团体奖,4名法警荣获个人单项奖,在一人徒手制服3名持凶器犯罪嫌疑人汇演中,身怀绝技的百色法警们展示了英雄血性和胆魄,凸显了百色法警的“硬实力”。

据悉,8月28日,来自广西各地的200多名司法警察15个代表队,齐聚南宁,开展技能大比武。设理论测试、擒敌拳、手枪实战射击、实战防卫技能、安全检查等9个比赛项目,共决出团体奖11项,个人奖8项。经过激烈的角逐,百色市法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擒敌拳团体、男子1000米团体全装跑第三名,男警手枪团体实战射击和女子800米团体全装跑第五名。韦晓生荣获1000米全装跑第二名,黄振行荣获敢斗奖,欧致、滕誉荣获男警战射击第五名。在汇演中,百色法警以一组“一打三人”的实战防卫组合,博得在场领导及观众阵阵喝彩,视频及相片在网络上人气高涨,刷屏率达数万次,展示右江革命老区法院法警风采。

百色市法警长期以来以苦为荣,通过立足岗位、开展全警参训的岗位大练兵活动后,筛选各项技能全面的16名法警组成代表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强化封闭式训练,坚持向训练要体能、要技能、要素质。凭借硬实力获此殊荣,从而赢得群众信任,提升了法院公信力及司法警务工作效率和水平。(作者:吴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