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学习贯彻百色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6-09-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红云

     9月2日,百色中院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百色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红云领学了市委彭晓春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报告以《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为题,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全力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全市现行标准下68.2万农村贫困人口、754个贫困村、11个贫困县(市、区)全部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持续较快健康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开放合作取得新突破;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节能减排取得显著成效;民主政治全面加强,法制百色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境巩固安宁。基本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三中心两区一市”建设取得重大成果,百色区位带动能力、综合经济能力、交通通达能力、科技创新能力、集聚辐射能力、发展竞争能力全面提升,在左右江革命老区范围内引领和支撑地位显著增强。

刘红云指出,市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是百色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朝着脱贫奔康宏伟目标阔步前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及其重要会议,大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法院工作的重要任务。

刘红云强调,全体法官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法院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工作大局,为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刘红云要求,一是要在全市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的热潮,以党代会精神指导法院各项工作;二是要聚焦执行审判工作,提高结案率,为大局服务;三是要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四是要注重抓特色亮点,积极创先争优,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院领导班子、调研员、专职审委、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