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试点法院首批法官入额考试 在市中院举行

日期:2016-09-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9月3日,百色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法院首批法官入额考试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田东县人民法院共10名符合考试条件的审判员、助理审判员参加考试。

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田东县人民法院是自治区确定的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法院,正式启动以来,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首批法官入额遴选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助理审判员和离开审判业务一线超过三年的审判员申报入额遴选的须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包括基础知识和案例分析等内容,由自治区高院委托第三方命题、评卷。

为确保首批法官入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市中院制定了考务工作方案,对组织实施、参加考试人员范围及计分方式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考场设置、考试要求及考试程序等,均按高考标准要求进行。考试当日,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林贵肯,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农良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孝国到考场进行了巡视。(作者:莫璐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