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举办“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读书会暨“法官看法院、法官看法官”主题沙龙

日期:2020-07-1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717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悦读启迪思想 经典照亮人生”读书会暨“法官看法院、法官看法官”主题沙龙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孝国,中院各部门干警代表参加。

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奇迹是如何发生的?----论中国道路与中国话语》阅读心得。政治部林杰从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身份谈党性认识;民二庭罗翠航结合审判工作经历谈学习的重要性;研究室周晓宇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三个优越性;法警王明康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中国社会动员力;民一庭胡芯瑜从工作岗位的转变分享感悟,其他与会人员畅谈奋斗在工作岗位的想法、做法、体会和收获。

张孝国主任进行总结点评,对本次活动取得成效表示肯定,指出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气氛活跃、认识深刻。并鼓励大家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一要有年轻的心态,通过学习提高综合能力;二要有开放的心态,除了学习审判业务外,还要学习其他方面知识;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四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照亮人生。

此次读书会和沙龙是百色中院开展2020年“悦读启迪思想 经典照亮人生”思政读书会和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法官看法院、法官看法官”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沙龙活动和读书会将根据每个阶段推荐书目,设置各种主题,以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让更多的干警参与其中。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细落实,入脑入心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法院干警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促进百色法院审判事业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