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一致通过

日期:2016-09-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刘红云作法院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表决通过报告

9月23日,在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刘红云所作的五年工作报告获得与会代表全票通过。

 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该院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自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百色市两级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五大发展理念统揽人民法院工作,狠抓执法办案,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夯实法院工作基础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为百色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五年来,全市法院办结各类案件117269件,同比上升27%,150个集体和277名个人获自治区级以上表彰奖励,

就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报告提出了五个目标: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三是坚持改革发展,确保司法体制改革顺利完成四是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公正廉洁高效司法。“十三五”时期百色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基本建成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夺取决战贫困决胜小康胜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与会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一致认为法院工作报告数字翔实、内容真实客观,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特色亮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题,代表们完全赞同。他们寄望百色中院在司法改革的春风里,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加快百色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期间,该院派出人员深入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对照意见找差距、抓整改,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作者:罗家庆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