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黄世勇到百色中院调研工作 强调要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7-01-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率队到百色市调研政法工作。黄世勇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司法为民上不忘初心,在司法改革上勇于担当,在法院工作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攻坚克难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百色政法工作新局面。

早上的晨雾尚未散去,黄世勇即到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他先后察看了百色中院诉讼服务大厅、立案信访窗口、远程视频接访室、12368诉讼服务热线平台、执行指挥中心,并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慰问基层法院干警,指导基层法院工作。黄世勇边看边听取汇报,实地仔细了解百色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他要求法院在为民司法中要注重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精神、服务手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就法院工作向黄世勇作了汇报,黄世勇对近年来百色法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

黄世勇指出,百色政法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黄世勇要求,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创新举措,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涉法涉诉信访信息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突出抓好平安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和法治建设,推进政法事业发展进步。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释放体制最大能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信访渠道,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全力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和春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为自治区两会顺利召开和人民群众度过新春佳节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等陪同在中级法院调研。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