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黄鑫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

日期:2013-05-30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鹿寨讯(记者卢林峰 通讯员谢波 谭成贵)529日,追授黄鑫同志全国司法 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大会在鹿寨县召开。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在会上强调,全系统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黄鑫事迹、弘扬黄鑫精神的热潮,努 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过硬队伍,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

 

黄鑫生前是广西中渡监狱一名普通干警。20121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他忠诚履行职责,忘我工作,将年轻的生命献给了党的监狱事 业,为广大干警职工树立了光辉榜样。去年9月,自治区人社厅、司法厅给予追记黄鑫二等功,自治区区直工委、司法厅、监狱局分别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人民警察称号。今年3月,司法部决定追授黄鑫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赵波向英模亲属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作讲话。赵波指出,黄鑫同志是我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创先争优五大行动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三项活动以来,涌现出来的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监狱人民警察的时代楷模,是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学习的好榜样。

 

赵波强调,要把学习黄鑫先进事迹与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黄鑫模范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事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 教材贯穿始终,学习他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自觉实践党的根本宗旨,永做真情服务人民的好公 仆。各单位要把学习黄鑫先进事迹与推进过硬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力争在全面提升干部五种能力 上取得新突破。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黄鑫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共同追忆他的模范事迹。自治区监狱局政委武林东就全区监狱人民警察如何学习好黄鑫先进事迹作了部署。自治区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韦军运宣读了《司法部关于追授黄鑫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