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先锋
政法专题
政法先锋

【风采】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候选人展播(谭 圣)

日期:2017-09-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4月份开始

百色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

百色市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

活动详情请戳↓↓↓

重磅!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开始啦,详情请看……

经过层层筛选

候选人已陆续出炉

现在

就让小编带你一一走进他们的故事!

◀谭圣

谭圣,男,198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共德保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副书记、维稳办主任。

荣获百色市2011—2015年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

充分履行  恪尽职守促稳定

谭圣自2012年5月到德保县委维稳办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始终工作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年全国两会、自治区两会及各个节假日期间各项维稳工作任务,他几乎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假。维稳期间,出现突发状况,以沉着泠静的态度,反应灵敏的头脑一次次化解了突发性事件危机。 从2012年到2017年6月份止,德保县没有发生过一次群体性事件,从2016年到2017年6月份止,德保县没有发生过一例进京上访或非正常上访,特别是2016年度,德保县是百色市唯一没有发生进京上访或非正常上访的县(市、区)。

多措并举  完善体系得实效

谭圣积极组织维稳干部认真排查和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农户家里,促膝长谈,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稳定。

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求维稳干部牢牢把握上访户的动态,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对于矛盾不推诿不回避,主动与上访户勤沟通、多联系、讲政策、摆道理,并向县委和县人民政府多汇报,力争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给予解决,让他们息访罢诉。通过努力,维稳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矛盾正逐渐减少。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重视解决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使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抓排查重防范  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

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一是加强对各类情报信息的搜集和研判,提高预警预报防控能力,严防各类危害国家安全案(事)件的发生。二是精准排查,精细化解。

 

精准排查,精细化解。县司法行政机关、各级综治维稳部门和各级各类人民调解组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精准排查、精细化解工作。2012年以来,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受理矛盾纠纷8850多件,调解成功8623件,成功率97.4%,有效地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爱岗敬业  竭诚奉献获赞誉

德保县连续多年荣获自治区维稳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2年度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县。谭圣个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但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自己的职责,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并始终身体力行,站在维稳的最前沿。

为了稳定,为了人民的安宁,谭圣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