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公安筑牢安全防线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日期:2020-04-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有效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少疫情输入风险,平果县公安局强化境外人员管理,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掌握本辖区境外人员基本情况;及时将出境未归人员或近期境外入境人员情况向党委政府汇报,协助做好相关管控措施,做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工作联动。同时,督促境外返回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等方式,广泛宣传《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严防境外疫情经陆路水路输入的通告》,并实行举报有奖制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因政策宣传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2020年4月5日,平果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平果县马头镇二级路边查获1名非法入境外国人。

4月9日,平果县公安局按照举报奖励制度,给予举报人3000元奖励。

4月17日,经隔离观察期满,平果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依法将该名非法入境外国人遣送出境。

加强旅店业实名登记检查

深入辖区各宾馆、酒店核查旅客实名登记信息,详细了解是否有境外人员入住、是否有持护照登记入住等情况,告知宾馆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境外返回人员入住要及时上报,并指引其入住指定旅馆,因隐瞒不报导致疫情扩散等情况将依法严惩。

把好关 服好务

平果县公安局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在严格落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全面加强流动人员管理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推行“柔性执法”,及时释疑解惑,做到监管人员到位、防控管理到位、诉求解决到位、暖心服务到位。

疫情期间,平果县公安局共核查外国人数据 280条;共摸排涉外单位4家,检查宾馆45家,管控临时入境人员72人,兑现举报非法入境外国人奖励费3000元。

 

 

通讯员:黄瑜  李品榕(平果县公安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