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从娃娃抓起—田东交警走进幼儿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日期:2020-06-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63日,田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辖区高速交警三大队深入辖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车多、人多的实际,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了解到多种交通标志牌、标线,了解了标志的作用和特征。并通过安全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学生深入体会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如何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主动性让孩子们懂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深刻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与预防措施。

 

  活动现场,民警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将交通安全知识的基本常识灌输给孩子,增强了学龄前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有力促成孩子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并叮嘱孩子们要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把自己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家长,纠正他们的不良出行习惯,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黄艳杰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