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忠诚警魂教育活动

日期:2021-03-26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为扎实推进百色中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用红色文化凝神聚魂、坚定信念,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325日,百色中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体验。

在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干警们认真聆听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史故事,通过观看文物照片,追忆革命先辈为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离开粤东会馆,法院一行人又驱车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党组书记、代院长潘凌宇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

随后,党员们分组前往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文秀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参观体验,并进行心得交流。大家表示:“今天重走英雄路,重温革命史,充分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法院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政治使命。”

       在队伍教育整顿中,百色中院充分用好百色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现场教学让干警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精神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筑牢忠诚根基,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