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司法关怀暖人心 百色中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58.5万元

日期:2021-12-2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224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向13起案件的困难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专项资金58.5万元,有效地缓解了被救助人的生活困难,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温情。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介绍,发放司法救助金是尊重人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方式,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发放司法救助金617万元,司法救助困难群众524人,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关怀和温暖。

“感谢法院及时发放司法救助金,帮我渡过难关”,何某领到司法救助金时激动地说道。何某儿子被人杀害,66岁的她独自抚养一个未成年的孙子,因无固定收入,家庭困难,而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为缓解申请执行人生活上的困难,百色中院为其发放司法救助金5万元,帮助其渡过难关。

近年来,百色法院不断拓宽司法救助新途径,从严审核救助条件、救助金额,严格规范执行司法救助程序,对司法救助金实行公平、公正、公开发放,确保救助金能发到切实需要的人手中,最大限度地帮助当事人解决生活困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温度”。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