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4-1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413日,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就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谌宏军陪同调研。

韦庆强书记先后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警务指挥中心,现场体验“微法院”等便民服务功能,详细了解群众办事流程、服务措施和疫情期间网上办案情况,每到一处都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听取情况介绍。

在调研中,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向韦庆强书记简要汇报了法院各项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韦庆强对全市两级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的同时,多措并举抓紧抓好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值得肯定。

韦庆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诉讼服务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好审判执行工作。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三要整合资源有效破解执行难,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作用,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不断提高查人找物能力;四要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工作,利用各方力量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从源头上解决法院诉讼案件连续增多,人案矛盾突出的问题。五要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确保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电子送达等办案工作深入推进,为依法防控疫情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