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月28日,百色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年中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提振精神、担当实干、克难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提档进位,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琴台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平安广西建设专题研讨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关于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调研组到百色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督导反馈问题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市一区”建设要求,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政法工作核心指标和多项业务成效进入全区“第一方阵”。第一、第二季度,百色市群众安全感分别为98.65%和98.11%,群众对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分别为95.29%和94.85%,是唯一一个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两个季度都排在全区前3的地级市。

 

 

 

会议指出,今年年份特殊、形势特殊、任务特殊,特别是随着党的二十大临近,社会形势变数更加大、工作困难更加多、维稳任务更加重。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政法机关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政治引领,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再深化;要防范化解风险,在护航党的二十大上再用力;要坚持纵深推进,在系列专项行动上再落实;要全面查缺补漏,在市域社会治理上再用力;要深化平安建设,在提升群众安全感上再加压;要加强法治供给,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再强化;要深化政法改革,在公正执法司法上再创新;要坚持严管厚爱,在打造政法铁军上再提升。

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政法各项工作。广大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各地各部门要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优化考核指标,完善考核内容,强化考核举措,做到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确保各项工作在本地本系统落地见效,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