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举办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

日期:2023-09-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加强新形势下百色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案管人员的履职能力和监管水平,9月19日至20日,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市县两级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的25名业务骨干参赛。

此次业务竞赛紧扣案件管理各项业务工作,以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为重点,具体对参赛选手在案管综合业务知识、案件流程管理、检察业务数据监管、分析研判水平以及现场应变等能力方面进行综合考察。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综合笔试和上机操作,初赛总成绩前八名的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采取汇报答辩的形式,围绕“新时代案件管理工作现代化”的主题制作汇报答辩PPT并进行现场汇报答辩,特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室副主任黄孟伦、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黄小敏、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严秋霞等同志担任决赛评委。选手们制作的PPT内容丰富、风格各异,汇报答辩观点鲜明、逻辑严密、表达清晰、举止大方。

答辩结束后,黄孟伦、严秋霞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黄小敏针对百色案管品牌培塑、推动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经过现场答辩的激烈比拼,结合初赛、决赛总分情况,最终确定文丽、文玉丹两名同志为“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业务标兵”,卢小连等六名同志为“第二届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业务能手”,右江区检察院、靖西市检察院、田林县检察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业务竞赛的举办,不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目的,更为我市检察机关发现和选拔出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年轻有活力的优秀案件管理人才,为扎实提升案管工作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表示,要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起精进本领的积极性,以全市案管业务标兵、业务能手为榜样,钻研本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业务工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