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举办综合素能培训班提升检察干警履职能力

日期:2021-12-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升检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和办案能力,1129日至122日,百色市检察院在市两新党建学院举办2021年百色市检察机关综合素质能力培训班,利用短期、集中的脱产培训,为干警们“充电蓄能”。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百色两新党建学院副院长黄兴忠出席开班仪式。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50多名干警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紧扣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教学形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百色起义精神、意识形态与检察工作、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地讲解如何解决检察工作实际中的“工作难点”和“业务盲点”。

期间,组织参训学员到河池市东兰县韦拔群纪念馆、列宁岩等地开展“不忘入党初心 对党绝对忠诚”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教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经过4天紧张又充实的培训,122日下午,百色市检察机关综合素质能力培训班圆满完成全部课程。此次培训注重抓好规划引领,以全面提高检察干警素能为着力点,精心安排课程,丰富内容形式,是一次能力提升之旅、党性教育之旅、共同成长之旅。

百色市检察院三级调研员凌俐在结业仪式上强调,希望各位参训干警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回到各自岗位后,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强化实践锻炼,逐步提高检察履职能力,共同推动百色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