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情暖童心 法治进乡村”百色市检察机关送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9-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落实最高检开展开学季法治进校园要求,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促进学生抵制不良行为,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百色市教育局、百色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情暖童心 法治进乡村”系列活动。近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分别到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中心小学、右江区龙景街道百法村小学、右江区龙景街道福禄村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在校的学生送上新学期“法治大餐”,让法治浸润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百色市检察院未检干警分别到右江区阳圩镇中心小学、龙景街道百法村小学、龙景街道福禄村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法治课上,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干警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遭受性侵害后该怎么办”等四个方面出发,引导学生识别性侵害及如何有效应对和防范。学生们被讲师生动有趣授课方式吸引,十分认真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法治课堂,学生们对如何防范性侵害有了更深的认识。

“情暖童心 法治进乡村”系列活动自5月份在龙景街道那毕小学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巡讲50场,获得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百色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组织全市优秀未检干警组成巡讲团,分组赴各县(市、区)乡村小学开展巡讲,将防性侵课程持续送进全市各乡镇的“麻雀小学”。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排查和受理一批案件线索,开展多元化帮扶救助,为乡村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的综合司法保护,有效实现未成人保护“1+5>6=实”的最佳效果,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