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公证上门零距离 服务到家解难事

日期:2023-12-20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今年以来,百色市公证处坚持“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履行职责,启动绿色通道,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公证服务,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满意度。

2023年7月,百色市公证处接收到一件来自凌云县的遗产继承公证申请,审核相关材料后发现该当事人王某年逾九十,且腿脚不便,不能亲自前来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事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百色市公证处立即启动公证“绿色通道”,在经过对家属提供的材料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查后,组织公证人员驱车前往王某在凌云县的住所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在办理继承权公证后,进一步作出为其办理委托书公证的方案,以保障其后续的遗产申领过程顺利进行。

以上只是百色市公证处为困难群众提供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公证处采取电话预约、线上解答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进一步拓宽公证法律服务渠道,切实开展便民服务,确保公证业务的质量。

11月初,一名女子来到百色市公证处,自述其父亲何某欲出售其名下的一套房屋,但因身患重病现住院治疗,故焦急前来咨询办证事宜。接待的公证员安抚好该当事人情绪后,说明只要是出于本人自愿、程序合规内容合法,公证处都会依申请受理并及时出具公证书。于是公证处再次启动公证“绿色通道”,前往医院,在确认当事人头脑清晰,回答虽吃力但不妨碍公证程序向前推进后,对其进行询问并制作笔录,按程序办好了公证事项。当事人随即表示非常感谢公证处的贴心服务。

接下来,百色市公证处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不断拓展完善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全面展现新时代公证为民的新形象。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