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德保县举办“法治杯”山歌大赛

日期:2015-06-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不准妨碍执公务,公正执法必维护;不准教唆和吸毒,倾家荡产入歧途”。201561214日,德保县“法治杯”山歌大赛在巴头乡登贡村举行,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靖西武平、大道,田阳那坡、波洪、桥业、峒靖和本县6个乡镇共66个男女代表队260多名山歌高手来参赛,他们以歌会友,用山歌传唱的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法律,不同韵味的山歌在这里交集融合,朴实、亲切、感人,入心入脑,深受百姓欢迎,为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法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每年农历四月二十六二十八日,是德保县巴头乡登贡村街上传统歌圩。今年,德保县司法局联合巴头乡党委、政府在巴头乡登贡村街上举办德保县“法治杯”山歌大赛,比赛以民族生产生活、习俗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素材,用山歌唱响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宣传法律政策,歌唱新生活。各路山歌高手尽情展示嘹亮的歌喉,他们精彩的对唱,生动幽默的歌词,简朴耐听的曲调,博得现场歌迷阵阵热烈的掌声。决赛当天,虽然一直下着大雨,但依然有很多热心观众在巴头乡登贡村街上新搭成的市场雨棚下津津有味地观赛。德保县司法局干警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和登贡村委会干部一起将该局印制的《大家一起来学法,争当守法好公民》法律宣传100不准、人民调解工作宣传手册、公证宣传手册、以案说法、法律宣传小袋子等法律宣传小册子发放到各山歌参赛队和观看群众手中,热心观众争先恐后地来领取宣传小册子,然后津津有味细读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

山歌大赛,让广大群众在愉悦传唱山歌的同时,了解法律、知晓法律。德保县司法局将创新普法方式,把这次山歌大赛的录像光碟发放到各乡镇,由各乡镇组织人员进村入户组织观看,通过传唱法治山歌,让宪法法律和党的方针政策深入老百姓心中。(黄德耀 黄奎满)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