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 “一人一课一季一讲”推动“能力大提升"

日期:2020-12-02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百色讯(特约记者韦奇 通讯员班华烨)今年以来,百色市司法局以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司法行政系统的特点,大胆创新和推行“一人一课一季一讲”学习教育活动,即每个季度由一位局领导结合所分管工作,自行选择一个学习主题,依托视频课堂,通过视频会的方式,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400名干部轮流授课,切实做到以“业务大学习”推动“能力大提升”。

活动中,百色市司法局领导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在授课选题上,局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结合不同层级、不同科室干部需求,自主确定一个以上的授课主题。在内容设计上,根据授课主题、授课计划和课程(课件)设计,提前与有关领导干部和相关科室联系沟通授课事宜。在授课方式上,结合自身的知识背景、专业特长、工作经验,围绕干部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讲授,内容贴近实际工作和现实生活,贴近干部职工的心理特点和精神需求,突出学习教育的综合效果。

“一人一课一季一讲”学习教育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全年司法行政工作任务、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水平和专业素养。截至目前,百色市共受理民间纠纷4074件,调解成功3957件,调解成功率97%;排查矛盾纠纷27432次,预防矛盾纠纷1725起;办理各类公证事项1295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402件,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41万元。百色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2018-2019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