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伍国辉:正视群众合理诉求 最大限度减少矛盾

日期:2013-07-29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北海讯(记者 陈家财)7月25日上午,深化平安北海建设工作会议在北海市银海区政府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深化平安广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平安建设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交流平安建设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深化平安北海建设工作。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国辉要求,创造条件让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发声,正视群众合理的利益诉求,帮助他们争取权益。

今年上半年,北海市通过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刑事案件发案数开始呈下降态势,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8.6%,打掉了一批危害社会的犯罪团伙,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为推动北海跨越发展,提供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伍国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在维护群众权益,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和群体性事件诱因。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大部分源于个体矛盾久拖不决,进而引发社会围观,这一方面因为群众的利益诉求无人倾听,另一方面是缺乏有效化解矛盾的手段。表面的“风平浪静”不是绝对的“稳定太平”,要保证群众的诉求能找到出口,畅通言路,创造条件让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发声,正视群众合理的利益诉求,帮助他们争取权益,坚决杜绝动用强权,激化矛盾,制造对立的行为。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