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财政拨款收治患严重传染病吸毒人员

日期:2013-08-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今年初以来,田东县50多名因患艾滋病、肺结核等严重传染疾病的吸毒人员先后被送至广西南宁茅桥中心医院治病戒毒,结束了严重传染性疾病成为吸毒人员逃避关押的“护身符”的历史。

据田东县委政法委书记韦旭壮介绍,长期以来,身患艾滋病、肺结核等严重疾病的吸毒人员往往因监所“不宜关押”而流窜于社会面。他们为获取毒资而公然作案,社会危害性极大,更有甚者主动“获病在身”,求得“护身符”以达到不被关押的目的。

田东县一直在寻求破解“护身符”难题的方法。经过大量的调研和论证,决定从县财政拨款300万元,专门用于免费收治身患严重传染性疾病、社会危害性较大的吸贩毒人员。今年以来,已免费收治此类吸毒人员50多名。实行免费收治措施后,促进了该县治安状况的进一步好转,今年各类刑事案件发案明显减少,抢劫案同比下降76%,抢夺案件下降24%,盗窃案件下降4.95%

“我们积极探索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新模式,今后还将对收治的各个环节进行完善和提高,争取总结一套比较成熟的经验。”韦旭壮说。(韦理鹏)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