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江城镇培养“务工禁毒志愿者”

日期:2013-08-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因缺少禁毒预防教育而染上毒瘾日趋严重的问题,今年7月以来,田东县江城镇党委、政府从外出务工人员中挑选出3名威信高、有号召力的“务工达人”担任“务工禁毒志愿者”,目前已活跃在各务工人员集中地义务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活动。

江城镇是田东县毒品危害最低的乡镇,但近两年来,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务工时受他人蛊惑染上了毒品,全镇已有吸毒人员19人,毒情日趋严重,如何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禁毒预防教育摆上了镇政府的议事日程。镇领导在调研中发现,外出务工人员多以村为单位集中在一地,彼此之间认识,常由最早外出或威信高的“务工达人”召集老乡聚会,有开展禁毒预防教育的条件和基础,于是该镇决定在毒情较严重的那蒙村开展培养“务工禁毒志愿者”试点活动。

2013年7月13日,江城镇隆重举办民间传统“牛魂节”,那蒙村一些“务工达人”纷纷回乡观礼,借此机会,镇领导与他们恳谈,获得了“务工达人”们的支持,他们愉快地接受了“务工禁毒志愿者”的任命。经过短暂的禁毒知识培训后,那蒙村首批 3名“务工禁毒志愿者”分赴各务工地,利用老乡聚会之机义务开展禁毒预防宣传。到7月31日止,已有31名外出务工人员受到了“务工禁毒志愿者”的第一次禁毒宣传教育。

据江城镇领导介绍,培养“务工禁毒志愿者”是镇党委政府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一个探索,也是禁毒社会管理创新的一个尝试,今后要在不断地实践中加以完善和提高,取得经验后要在全镇加以推广,以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的目标。(韦理鹏)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