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一男子以认识政法领导帮摆平案件为由诈骗40余万元一审获刑9年

日期:2013-08-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以认识政法部门领导找关系能让被害人的丈夫因贩毒不被判死刑、并能减刑等由,被告人黄波先后从被害人陆某处骗取了466000元人民币。近日,田东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黄波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2010年8月,被害人陆某的丈夫唐某东涉嫌贩卖毒品被田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陆某通过在田东县城做门业生意的表弟黄某举认识了被告人黄波。黄波提出认识政法部门领导,找关系能让唐某东不被判死刑、并能减刑,后以送钱送礼给领导,请领导吃饭喝茶等为借口,于2010年8月16日至2011年5月期间,先后从被害人陆某处骗走人民币466000元。当陆某最后获知丈夫唐某被判了死缓后幡然醒悟,遂找被告人黄波协商退钱,被拒后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田东县人民法院认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黄波认罪态度差,毫无悔罪表现,且其行为给社会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农家成)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