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那坡县:四项措施加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控

日期:2013-08-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那坡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性精神病患者的管理,有效预防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那坡县积极采取四项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该县把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排查、管控工作摆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各乡(镇)、各部门对本辖区内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群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根据病情进行分类登记,做到发现早、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对精神疾病患者实行监护人(或亲属)盯人,村(社)干包点,乡(镇)干部、派出所包片的层层管控机制,确保对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控的全覆盖。

四是加强监控,消除隐患。派出所民警、乡(镇)干部经常与村(社)干或患者监护人沟通信息,对病人进行实时管控,一旦发现其病情加重,及时报告,迅速处置,确保其发病前得到有效监控和及时治疗,避免患者危害社会。(陆林锋)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