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征集书画摄影展览作品通知

日期:2013-09-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关于征集政法系统

优秀书画摄影展览作品的通知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充分展示政法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创造活力,促进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建设。经研究,市委政法委决定于2014年元旦期间举办“平安和谐•百色梦---政法系统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现将征集参展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十八大,共筑平安和谐百色

二、征集对象

全市政法系统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

三、截稿时间

2013年10月31日截止

四、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种类包括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必须是本市政法系统在职或离退休干部职工2011年1月1日以后独立创作的作品,内容健康向上。

(一)书法作品

书法作品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书体不限,古今诗词、歌赋、楹联、格言,以及自作诗词等均可;作品规格要求软笔书法不超过六尺整张(180cm×97cm),不小于四尺对开(136cm×35cm),草书、篆书应附释文,作品一律收竖幅,不收册页和横幅,一幅多张请标明顺序号;硬笔书法作品使用A3或A4纸。作品请勿装裱。

(二)绘画作品

作品可以为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素描、速写、连环画、漫画等;作品尺幅不超过8尺;连环画每件作品不少于10幅,每幅作品不得超过50cm×40cm。作品请勿装裱。

(三)摄影作品

表现手法和体裁不限,须反映社会主义建设新风貌、平安和谐建设新成就、城市农村精神新风尚、政法干警新形象。作品一律要求精制成10英寸照片并做成电子版光碟;凡经电脑制作,改变原像面貌的作品,需在照片背后注明;推荐作品独幅、组照(每组不超过6副,须有照片说明及顺序号)均可;报送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

五、作品评审及奖项设置

1.市委政法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评审工作,邀请书法、绘画、摄影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2.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作品数量,按比例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设组织奖若干名。

3.将于2014年元旦期间在百色城举办“平安和谐•百色梦---政法系统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展出优秀作品;同时,收录优秀作品编印《百色市政法系统优秀书画摄影作品集》。

市委政法委有权在相关活动中使用作品(包括在网站、报刊、出版物等媒体上使用和非经营性展览等),作者享有署名权。征集作品所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六、活动要求

1.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推荐作品参加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览活动作为本县(区)本部门展示政法文化建设成果的一个平台,领导带头参加,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推荐报送高水准的作品(领导作品只参展不参加评奖)。

2.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本县(区)本部门书画摄影作品的收集和筛选工作(市级政法各部门只负责本单位的作品收集和筛选工作),每个县(区)报送书法、摄影作品各不少于10件,绘画作品不少于5件;市级政法各部门报送各不少于5件。推荐的优秀作品于10月31日前报送市委政法委政治部,联系人:黄晓,联系电话:2693878。

3.报送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始真实创作,每件作品背面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职务、作品标题等。

4.每位作者报送同种类作品不超过2件,推荐作品要按一件一卡要求认真填写“推荐作品登记卡一并报送。

 

 

                                                                                                                       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3年9月25日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