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高雄到我市调研公安工作

日期:2013-11-18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原标题:高雄在我市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     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本报讯(首席记者 黄显标)11月14日~15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高雄深入我市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看望慰问基层公安民警,与大家一起座谈,听取干警们对公安队伍建设及社会面管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基层各项公安工作。高雄强调,要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勤奋工作,执法为民,服务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市长周异决陪同调研。

14日下午,高雄在百色看望慰问因公致残后在网上开设“禁毒在线”微博,积极开展禁毒工作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马霄。慰问中,高雄对马霄利用网上微博开展禁毒宣传给予高度评价。他对马霄说,你是我们广西公安战线的楷模,10多年来,你身残志坚,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执着,对禁毒工作的热爱,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忠诚、公正、服务、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和优良品质,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是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高雄勉励马霄继续开拓思路,利用好网络平台,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传递公安正能量,为全区社会管理创新和禁毒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两天的调研中,高雄先后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新州派出所、德峨派出所,田林县公安局潞城派出所等地看望公安民警,查看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了解基层民警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大家发扬成绩,围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继续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高雄对派出所的民警说,基层派出所直接面对群众,与群众紧密相连,一定要在警务工作中紧紧依靠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顺民意,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各项工作更科学、更便民,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高雄在调研中强调,广大公安民警要继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全面推进各项公安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有新作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社会治安驾驭能力上有新作为。要积极推进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继续完善复合型警务机制改革措施,加强社区、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内部的治安管理,加强群防群治组织建设,协调推进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构建社会治安大防控的格局。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在提高服务和管理效能上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最突出、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要狠抓执法规范化工作,提高执法公信力,提高公众的满意度。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公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加强民警的群众路线教育着手,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四是要加强宗旨意识,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上有新作为。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在公安机关开展队伍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决定》,抓队伍、严纪律、正警风,抓好公安一系列纪律条令和刚性制度的落实,从根本上解决本单位和部门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推动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建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