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我区民政部门制定预案应对清明祭扫高峰

日期:2013-04-02来源: 广西法制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肖璇)清明节渐行渐近。4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应对清明祭扫高峰,我区民政部门已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充足准备。

 

  近段时间,自治区民政厅分别对南宁、柳州、桂林等8个市的殡葬服务单位祭祀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认真检查祭扫服务场所设施设备,完善疏散路线和引导标识,排查消除用电用火隐患。从排查情况来看,各殡葬服务单位都能按既定要求对群众祭祀活动范围、时间、路线、安全服务保障等进行科学、合理安排,并建立和完善清明节工作应急预案。3月29日自治区民政厅出台《清明节期间烈士纪念和祭祀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定在烈士纪念场所或祭祀场所内或周边5公里范围内,一旦出现人员、车辆严重拥挤堵塞达1万人以上或500辆车以上,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清明期间,各殡葬服务单位要保证全员上岗,责任到人,采取必要措施,疏导祭祀人群的聚集规模,缩短滞留时间,必要时配置临时祭祀活动场所,避免发生人群拥挤现象。同时,对殡仪馆、公墓、殡仪服务站及周边地区进行重点巡查,引导群众严格按照规定焚烧祭祀物品,着力抓好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对因责任不落实,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将依法查处,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