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三到位”开展邪教人员摸排 积极回应群众关注

日期:2014-06-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自5月28日在山东招远发生的“全能神”邪教人员残杀无辜群众事件后,邪教组织对社会安定和公民人身安全的危害也再度引起广大群众的关注和忧虑。为严防“法轮功”等邪教人员聚集滋事,或恶性宣传煽动以及伤人等突发性事件的发生,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德保县按照“三到位”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一轮“法轮功”人员底数摸底排查工作,为防范打击、教育转化等反邪教工作提供重要依据。经核查,该县未发现新增修炼“法轮功”人员,原修炼“法轮功”人员也都得到有效的教育转化。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县防邪办牵头,国安办、国保大队等部门组成的核查摸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也成立开展此项活动的组织机构,负责做好本乡(镇)的摸排工作。

二是走访摸排到位。组织县防邪办、国安办、国保大队等部门深入该县荣华乡、隆桑镇等6个重点管控乡(镇),对原修炼“法轮功”人员进行逐个摸排登记,全面掌握辖区内修炼“法轮功”人员的底数。

三是宣传稳控到位。排查工作组一边进行走访摸排,详细了解 “法轮功” 修炼人员基本情况,一边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提醒群众不要相信邪教组织,发现邪教要及时报告,并远离邪教组织。同时,落实有效监控措施,切实加强邪教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黄世照 黄俐云)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