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到靖西、德保县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日期:2014-07-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7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率市政法办、市委维稳办一行3人到靖西、德保县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在靖西县委政法委书记韦寓继陪同下,周武红到渠洋镇现场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和农村社会治安情况,对靖西县信访积案化解和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委书记谢德强、副书记农斌、政法委书记黄旭桢等领导陪同下,周武红一行深入德保县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实地查看办公硬件设施、工作台帐、心里咨询室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开展美沙酮药物维持门诊的工作情况汇报。周武红对该县在开展门诊治疗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武红指出,门诊的开设体现了国家对吸毒人员的理解和关爱,是禁毒工作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要求公安、卫生、药监等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管理机制,促进门诊管理工作规范化,形成控制疾病与禁吸戒毒的双赢局面。

在德保县,周武红与该县政法部门及相关单位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该县上半年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武红对该县在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德保县上半年政法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抓重点,有亮点,成绩斐然!”,并对该县创新开展的“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县”活动、创建“三无”平安家庭(无吸毒、无邪教、无违法)等活动的成功做法表示赞赏。周武红要求该县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下半年切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对敌斗争,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继续加强公众安全感的提升晋位工作。四是要加强法制宣传,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等活动,促进班子的团结,改进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六是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两促进。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确保社会稳定,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农温校、黄俐云)

图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与德保县县委领导及该县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图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右一)深入德保县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