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那坡县:法官农忙季节到田中化纠纷保生产

日期:2014-07-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那坡讯 2014年7月13日是休息日,但那坡县人民法院龙合人民法庭的法官们却在这一天深入田间,解决了村民们因引水到自家水田而发生的纠纷。

当天早上,该庭接待了坡荷乡大果腊村的一位农妇。据农妇反应,现在是插秧需放水入田的季节,村里的各户都在为了引水到自家水田而发生争执,加上本地区少雨,一些缺少壮年的家庭往往会争取不到水引入田,她家便是其中之一,希望法官能帮助解决。了解情况后,该庭负责人周新斌立即带领法庭干警赶往农妇所述水田,到达现场时已经是艳阳高照的中午,恰好村民都在忙碌着引水入田,周新斌立即与各村民协商沟通起来,通过法官耐心的释法说理,各村民很快协商出了解决的办法,也特别地为留守妇女家水田的用水给予了照顾,纠纷妥善化解。(农国杰)(农国杰)

图为法官在引导村民正确解决农田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