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信访维稳督查组到田林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4-09-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8月28日,百色市信访维稳工作督查组一行3人到田林督查信访维稳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田林县当前信访维稳工作情况、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情况和当前信访突出问题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进行座谈,并实地查看信访维稳相关台账资料,询问基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

市督查组对田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给予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组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主要是基层基础不够牢固,民间纠纷、移民与当地群众之间矛盾纠纷偶有发生,要加强走访,及时化解。

督查组强调,下一步要按照市委要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查摆工作,了解基层动态,及时稳妥化解矛盾纠纷,并充分发挥“农情乡解”服务平台,热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了解原因,化解纠纷,切实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定期排查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安排人员做好信访值班工作。按照“日排查、日调处、零报告”的要求定期报送信访信息,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在中秋、国庆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陆致腾)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