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巴头乡举办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

日期:2014-10-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为提高全乡人民调解工作和社区矫正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和社区矫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巴头”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10月16日,德保县巴头乡人民政府、乡司法所组织举办巴头乡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该乡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乡派出所、司法所干警,乡直各单位一名领导,以及全乡各村“两委”成员、人民调解员等共100多人参加培训。县司法局副局长陆树壮及基层股股长兰民雄到会作培训讲课。培训会由乡人大主席赵正炼主持。

培训会上,陆树壮给大家讲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以及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兰民雄就人民调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和调解文书制作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并重点讲解了处理矛盾纠纷应注意的程序和原则,以及在调处乡邻间纠纷中应注意的一些具体问题、调解技巧等方面的业务知识。

该乡党委书记张剑波在培训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是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对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人民调解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法律水平和调解能力。要认真落实责任,不断规范、提高、完善社区矫正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尤其是刚换届选举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及14个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更加系统地了解了《人民调解法》的相关规定,增强了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掌握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理解了相关的政策法规,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周学 覃超 黄兰喜)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