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罗殿龙深入桂林市基层法院、法庭调研

日期:2013-04-25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桂林讯(通讯员黄建)420日至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 龙深入桂林市兴安、临桂县人民法院及辖区基层人民法庭调研时要求,全区法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公正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 益,以看得见的公正为广西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罗殿龙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扎实开展好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人民法官为人民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旗帜不动摇,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的忠实推动者和社会和谐的积极 促进者。罗殿龙指出,人民法院80%以上的人员和案件在基层。全区各级法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精力向基层集中,力量向基层加强,政策 向基层倾斜。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法官要努力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将人民群众放在心里的最高位置,大力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 萌芽状态。

 

罗殿龙在调研中要求,公正是司法的灵魂、公信的基石。各级法院要把公正司法的理念贯穿于审判执行全过 程。要坚持和谐司法,大力推进诉讼与仲裁、行政调解、行业调解、人民调解等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之间的协调配合。要克服孤立办案机械执法的倾向, 努力寻找利益平衡点、化解矛盾着力点,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