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2014年新闻通报会

日期:2014-11-18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李小玲) 11月14日,市中院召开2014年新闻通报会,通报今年以来市两级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

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今年2月开始,市中院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得到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肯定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批示肯定。

“诉非衔接”经验在全区推广。田林县法院作为广西唯一的全国“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改革试点”法院,积极探索完善提速增效机制,切实提高案件审结率、执结率,确保司法公正高效,诉讼外化解了7800多件纠纷。5月29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在田林县召开全区法院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试点经验推广现场会,总结推广田林县法院诉非衔接全国改革试点工作经验。

跨省接边司法协助有新进展。西林县法院依托该院与云南省罗平县、广南县和贵州省兴义市法院建立的接边司法协作平台,将协作领域拓展到刑事审判工作上,形成了以协助送达法律文书、代为调查取证、参与社区矫正、案件信息共享和片区量刑规范化标准研讨等5项职能为内容的刑事审判协作新方式。上半年共协助滇黔两地法院送达各类刑事司法文书22份,开展调查取证4次、调研交流2次,回访考察社区矫正人员3人,为打击犯罪、促进接边地域经济社会平安和谐发展提供了应有的司法保障。

“争当党和人民好法官”主题教育活动特色鲜明。在全市法院开展“争当党和人民好法官”主题教育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同节奏、同目标,协调推进。积极培树以乐业县法院花坪人民法庭庭长廖厚新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人物。

 

 

[责任编辑:林杰]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