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精心谋划强部署 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5-02-2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讯   为迅速淡化节日气氛,促进干警收心归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 2月25日下午,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节前召开的全区法院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下发的各项文件,精心谋划,为新一年开展各项执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荣想在会议上回顾了去年执行局在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点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全局干警在新的一年里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在去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谋划今年执行工作中,李荣想局长以全区院长座谈会的精神为指导,以全市法院工作总结表彰会为要求,提出:一是要在着力抓好思想建设,提升司法为民主动性。全局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院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把握重点,科学谋划,结合本市执行工作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执行工作新方法。二是要着力抓好本职工作,提升执行质效。坚决执行审执分离工作机制,规范执行案件立案、结案标准,规范执行行为。三是要紧贴司法体制改革,探索推进制度创新。第三批司法改革试点工作在年内启动,全局干警在时间紧,要求高的情况下,要做好准备工作,探索执行主办法官责任制。四是要多用活用强制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局干警要严格网上办案,积极推进阳光司法,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强制执行力度,要善用、活用限招投标、限贷款等措施,加大罚款、拘留、入刑力度,最大限度地实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五是要着力抓好涉执信访化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执行局要规范最高法、区高院交办、转办、督办案件的管理,在源头治理,及时排查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畅通信访渠道,穷尽一切手段高效化解。六是要加大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统一标准抓落实。全市执行指挥中心要依照高院要求进行建设,建设成为“六个全”网上执行工作平台,通过执行联动机制,实现执行工作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统一格调的新局面,带动全市执行工作的科学发展。七是要切实转变工作职能,开展各项专项活动。全局干警要善始善终开展各项专项活动,抓紧一切时间,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重点、难点案件,妥善协调、平衡案件执行过程中的各种利益关系,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八是要着力抓好文明司法,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结合“作风执行作风 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的开展,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执行公开,不断提高执行人员的业务水平。

会议上,全局干警纷纷表示,要把握时机,端正态度,主动参与,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