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广西仲裁协会成立

日期:2015-03-19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

广西仲裁协会成立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甘敏)3月16日上午,广西仲裁协会成立大会在南宁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表决通过了《广西仲裁协会章程》。协会成立后,将全面提升广西仲裁行业服务质量,创新仲裁机构体制机制,推动广西仲裁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广西仲裁协会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仲裁员和仲裁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区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本地区仲裁业自律组织。成立后,将依照章程对仲裁机构和仲裁员的执业活动进行联系、指导,协助政府主管部门联系和指导全区的仲裁工作,制定广西仲裁行为规范,保障仲裁员依法执业。

当前,我区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在经济体制变革、社会结构变动、利益格局调整、思想观念变化的新形势下,加快发展仲裁事业,对于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4年,我区仲裁机构达到12家,仲裁员1000余人,受理仲裁案件1210件,案件标的23亿元。但是,仲裁工作仍不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广西仲裁协会秘书长曹全来表示,协会成立后,将以服务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为立足点,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努力打造全国领先和最具公信力的仲裁品牌,为建设和谐广西、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