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

日期:2015-04-07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工作务虚会,崔智友强调

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特约记者 何重任 通讯员 陶建旺)4月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第一季度检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措施。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强调,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认识我区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敢于担当,突出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推动我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崔智友指出,对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新认识,要适应并驾驭新形势,充分认识当前检察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要求,从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从提高检察队伍综合素质的新需求的高度,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认真谋划和推进下一步各项检察工作,化挑战为机遇,不断提升我区检察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找准检察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抓落实作为一种能力要求、作为一种工作操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各级检察院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敢于担当,带头学习、带头谋事、带头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领和推动全区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强力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倒逼司法规范化、专业化,继续抓好综合检务接待中心建设,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一站式”服务的“广西经验”,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工作能力。要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加大案件信息发布力度,促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崔智友强调,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通过不断学习提高队伍综合素能,提升队伍谋划全局、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抓工作带队伍的能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能力和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要严肃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按照政法机关和检察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管理检察队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加强队伍八小时之外的管理,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