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自治区检察院部署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

日期:2015-04-08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自治区检察院部署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

在“回头看”中提升司法公信力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通讯员 廖崇甫 代小平)4月3日,全区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专题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把自查自纠活动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各项检察工作紧密融合,深入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自查自纠活动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不虚、不空、不偏,防止司法不严、司法不公现象反弹回潮,努力使严格司法、公正司法成为广大检察人员的自觉行动。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蒙永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蒙永山指出,自查自纠活动开展以来,已取得明显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认真加以解决。全区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回头看”,切实解决个别单位仍然存在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蒙永山要求,在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回头看”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与理想滑坡、道德缺失,徇私枉法、以案谋财,违规违法办案、粗暴执法,玩忽职守、压案不办,以权压法、违法干预办案等13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叫板”,突出职务犯罪侦查、侦查监督、公诉、民行检察、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控告申诉检察、预防等部门和重点环节,突出办案一线干警和领导干部。

蒙永山强调,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回头看”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逐步形成完善的司法规范化体系,使每一个司法环节和每一个司法行为都有章可循,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要及时跟踪、及时检查、及时评估、及时整改,坚决消除“中梗阻”“肠梗阻”。要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并对查处的每一起案件通报曝光,向社会“亮丑”,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让广大检察人员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同时向社会和人民群众传递从严治检、严格规范公正司法的决心。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