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保证公正执法 提高司法公信

日期:2015-04-22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最高检督导组到广西督导检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崔智友强调

保证公正执法 提高司法公信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特约记者 何重任 通讯员 廖崇甫)4月16日至17日,以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改办副主任张新泽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到广西检察机关调研督导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组在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随后,督导检查组先后到防城港市和东兴市检察院实地调研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广西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完成了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活动组织领导得力,学习研讨形式多样,工作扎实,特色突出,阶段性成果显著。

在与自治区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智友指出,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部署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保证公正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区检察机关必须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钉钉子”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查找和整治自身司法不规范的问题。全区各级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承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对各市分院和基层院的指导。同时,自治区检察院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握好关键环节,一项一项地去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隐瞒不报或故意拖延不改的,要严格问责、坚决处理。

张新泽指出,要持续高度重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认真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针对执法不规范八个突出的问题、容易出问题的六个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坚决予以纠正,切实解决个别地方存在的司法办案不规范、不文明等问题,促进司法活动每个环节都规范有序,每个行为都有章可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立行立改,反对形式主义,扎扎实实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找出不规范问题,努力从源头上、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西昌学院教授王明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洪建胜,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仁寿县社区党总支书记唐群容参加了督导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