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广西“扫黄打非”启动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5-04-22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广西“扫黄打非”启动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假记者 集中整治“微领域”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廖梦若)记者日前从2015年广西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广西“扫黄打非”工作将重点开展“清源2015”“净网2015”“秋风2015”“固边2015”“护苗2015”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在今年4月至10月期间,组织开展“清源2015”专项行动,专项整治印刷、复制、销售等各类有害和非法出版物,查处非法销售者、违法印刷企业和地下印刷“黑窝点”,追根溯源,坚决铲除制售窝点和网络。

4月至11月,组织开展“净网2015”专项行动,全面扫除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中的有害内容和淫秽色情信息,严厉打击制作、传播有害内容和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查处顶风制作传播有害内容和淫秽色情信息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搜索网站等,依法依规吊销相关行政许可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加强网络监管,集中整治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微领域”传播有害内容和淫秽色情信息行为,使网络空间迅速清朗起来。今年我区还将组织开展100家网站向全国同行发出“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传递网络正能量”的“八要”“八不要”倡议书,各市扫黄办与辖区各网站签订责任状。

5月至11月,组织开展“秋风2015”专项行动。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损害新闻和媒体公信力,干扰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影响党和政府的权威。我区集中整治各类非法报刊采编机构和非法互联网报刊以及含有有害内容的违法违规报刊,加大打击假记者力度,坚决查处真假记者内外勾连、招摇撞骗、敲诈勒索行为。

3月至10月,组织开展“固边2015”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境外有害出版物、有害文化、宗教向境内渗透、传播,有效构筑边境地区反渗透反分裂文化屏障。今年,我区将重点在百色、崇左和防城港等边境市、县积极开展“扫黄打非”进边关活动,将“扫黄打非”工作站和举报点全面推进到边境村、边贸互市点。

在中小学春季开学、秋季开学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组织开展“护苗2015”专项行动。开展少儿出版物市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深化打击有害和非法少儿出版物及信息。在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正版生活、绿色阅读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广西300多所中小学校、100万中小学生向全国中小学校、青少年发出“拒绝侵权盗版打造书香校园”倡议,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