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天来模范岗’真便民”

日期:2015-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天来模范岗’真便民;今天虽然是周末,但是公安民警放弃了他们宝贵的休息时间加班帮忙我们办理身份证,真是太感谢了!”5月10日,凌云县下甲镇水陆村大陆屯李大爷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天来模范岗”)办理身份证更换等相关业务时说。

5月10日(星期日)上午9时许,正常休息的时间,可凌云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户政窗口(“天来模范岗”)人头攒动,前来办理身份证、户口本等各类证件的群众挤满了户政服务台,凌云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户政窗口(“天来模范岗”)又迎来了一个周末办证新高峰。

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是党委和政府的“第一窗口”、“第一形象”,是密切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展示政府执政为民形象的窗口和检验干部作风、检验机关效能的重要载体。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凌云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户政窗口(“天来模范岗”)积极履行职责,多措并举,本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工作态度,立足工作实际,推出预约、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举措,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好评。“初中高考将至,大部分学生将利用周末前来办理各类证件;以及下甲撒乡建镇后,部分群众也陆续前来更换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自4月份以来起,公安局窗口(“天来模范岗”)民警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取消了周末休息,在办证大厅坚守岗位,以方便前来办证的群众。”凌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忠诚说。

5月8日(星期五),该县下甲镇水陆村大陆屯部分群众给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天来模范岗”)打来预约电话,称由于一些老人办理低保和社会养老保险需要录入最新信息,原来办理的居民身份证是“下甲乡”的要全部改为“下甲镇”,现急需要使用。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天来模范岗”)接到预约电话后,及时和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导汇报,积极做好延时服务的各项准备工作。县政务服务中心于5月10日(星期日)组织公安局窗口(“天来模范岗”)民警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为下甲镇水陆村大陆屯部分老人办理身份证;当天,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天来模范岗”)共接待预约办身份证的老人68人,更换居民身份证68张,圆满完成了预约任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凌云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该县“学习吴来天•争当好干部”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四型”机关创建工作,在服务窗口开展“天来模范岗”、“天来之星”等活动,打通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让亲情政务深入人心,便捷高效服务受到群众、社会的一致好评。

该县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优质服务、树立窗口形象提出要求:一是中心窗口人员要提高认识摆正位置,要理解政务服务中心建立的初衷,是让办事群众在这个综合平台能方便、快捷的办事;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内要起到“万金油”的作用,为群众办好事,解释好办不了的事;三是强化服务,提高质量,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相迎办事群众;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要加强作风整改力度,加强督查,把服务窗口真正践行为群众路线前沿阵地和便民平台。(黄元荣 郁再佳)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